Saturday, August 3, 2013

一个男人

我要述说一个男人的故事
他是吴家的兄弟姐妹的老幺
他是我敬爱的父亲



他现在是位小贩
同时也是间小公司的老板
若要我说他卖的是什么
我从小到大都只会说UPS
据我所知是蓄电的电子
他事业的高峰是在我小学之时
他对员工很好
当年业务非常好时
他请所有员工加上他们的家人
和我们一家人
一起到泰国旅行
当时我还小,可是我不会忘记
他一直是位好老板
只是有着不忠心的员工
是员工让他的事业跌倒了谷底

他没有气馁,没有放弃
努力经营
到了真的不得已时
他开始当起了小贩
努力研究着
当年他母亲卖过的面
濑粉
或许你根本没听说过这是什么
我也不想多解释
在我心里
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面条

可是我很心疼他
却从来不曾说出口
他每天早上4.30就得起床
开始准备
开档口
收档口
下午回到家
休息一会儿
又得开始准备第二天的东西
他的脚不好
我心疼他
每天都得站那么久
有时会听他抱怨
可是他不曾放弃
他终会努力想让他经营的事物变得更好

别以为他是小贩
就等于
他是个没有教育的人
他的成绩要比他所有兄弟姐妹都好
我的大伯,二伯都是工程师
二伯告诉过我
我爸聪明过他,厉害过他
当年SPM成绩都是A1
当年美国的大学寄给他一封入学书
命运弄人
家里经济能力有限
无法负担

他告诉过我
他希望研究历史
他喜欢历史
他对世界历史有研究
地理位置对他从来不是问题
电子,数学,物理
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
只可惜我没有遗传到他的优点

他为人呆板
不会表达自己
偶尔会有点大男人
一点也不浪漫
18年来
我只看过一次他送妈妈一束花
他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
不花言巧语
也不会如何花言巧语
为人不圆滑
对人却真诚
他真心对朋友
他总是告诉我们兄妹
对朋友要真心
不可以占朋友便宜
要真诚待人
礼貌待人

他是那么的努力生活
他的命运是那么的一波三折
大起大落
没有人可以看不起他
因为没有人有资格看不起他
经历失败又站起来的人
马死落地行的人
不气馁不放弃的人
愿意为家庭奉上一切的人

他是我敬佩的人
他是逆境的战士
他是一个男人


好象很久了 连这句话都显得生涩了 
就好象只看你的眼神就能完全了解你的一个朋友那样 
像你的影子那样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 

在你辛苦的时候伤心的时候寂寞的时候都是如此 
还有在你承受分手痛楚的时候 
也这样帮你擦过眼泪 

有这样一个男人 非常爱你的男人 
有这样一个男人 不敢说爱你的男人 
就在只要伸手就能碰触到的距离 
有一个疼惜你更多于自己并想拥有你的我在这里 

不管什么时候在任何地方 都只想着能够让你开心的事 

有这样一个男人 非常爱你的男人 
有这样一个男人 不敢说爱你的男人 
就在只要伸手就能碰触到的距离 
有一个疼惜你更多于自己并想拥有你的我在这里 

有过一千次的咽下去 喔 还有一万次的说不出口 
想说出来 快要失去理智了 好象突然间把你抱在怀里 

有一个女人 傻傻的接受着不懂我的这种爱 
就像不懂得爱的我如何放下像傻瓜般伤心的你一样 
此刻也是流着泪 但是却非常幸福 喔 
因为有你在我的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