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无名氏,谢谢你

今天只上2小时的课,所以决定驾车去。载了贝,就往LDP出发。过了Tol不远,听到车轮的声音有异样,猜测可能没有风,正巧左边有油站,也不懂哪里来的直觉,不打算到了再检查,就往油站去了。

贝下车一看,天,轮胎原来爆胎了。我们俩没有经验,不懂该怎么办。本来我想油站的男员工应该能帮上忙,可是我到柜台问。她告诉我没有人能帮我。
过后只能希望有人看到我们手足无措能主动帮我们,可是路过看到的人很多,却没有人来帮忙。
我们看看我们有的用具,其实也不知道要什么,就看到备胎,轮胎螺丝起子。却找不到升高车的用具。打电话给爸爸想问怎样换。当贝爸爸电话接通不久,有位好心的男人停在我们前面,问我们需要帮助么。
我的天,简直想看到救星一样。我直接问他,你会换轮胎么?他二话不说,直接停车下来帮我们。
他在我的车尾箱把我们找不到的升高器拿出来,原来是和车锁在一起。我和贝,相视而笑,天我们就是不知道。

他教我怎样升高和把轮胎拿下来。过后再把新的换上去。他还细心告诉我回去以后要怎么做。本来以为他帮我换完轮胎就走了,可是他还主动帮我每个轮胎打风。因为这个我会,也担心耽误他去上班(因为他穿长袖衬衫)还是赶着做什么的,就问他是不是赶时间,可是他说他刚载儿子上学,没有赶时间。在修的当儿,我们也简单的聊了一会儿。

完成后,本来想跟他握手道谢,可是他婉拒了,因为他说他的手弄到很肮脏。我们道谢道别后,就继续去上课了。

这件事真切的表现了,tolong-menolong tanpa mengira kaum。他是异族同胞,却也没有吝啬他的帮助。

我感谢他的帮忙。觉得很幸运。我感恩别人对我的善意,所以我也不可以吝啬对别人的善意。
我还是秉持我的原则。
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么对人。
你希望别人对你真心,你就得对别人真心。
你希望别人对你好,那么你就得对别人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