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Monash University

好几个人问我,你在那里读书,会花很多钱吗
我猜,也有些人想问我,却不好意思问我

1)读那里,你很有钱哦?
不,一点都不有钱。我还是一样申请助学金,一样尝试申请奖学金。想办法,解决学费的问题。

2)交通花很多钱哦?
我坐巴士,一个月RM100。

3)那边的人全部很有钱?
不是,当然富有的一定是有,不过没有人会炫富。没有跑车,我还看到有kancil车在停车场。

4)那边的人天天走fashion show?你穿着打扮有没有很压力?
这里没有规定不能穿什么,能穿什么。所以基本上你爱穿什么就什么。一个月以来,我没有看到很多fashion show。谁爱穿什么,就穿什么,没有人会说谁穿这个名牌,谁穿那个名牌。人字拖,是常常看到的。
我嘛,还是一样T-恤长裤,基本上是每一天。除非我哪天兴奋起来,想打扮自己,可是这个跟读哪里没关系,我以前读KDU也会三不五时,穿得和平时不一样。我觉得这是女生偶尔的兴奋,和你念哪里没关系。所以,衣着打扮压力? 我说,你穿什么,没人介意。

5)你吃饭很贵哦?
曾经我也这样以为。可是我的天啊,价钱甚至比以前在KDU的时候便宜。在这里念了一个月,我已经找到最便宜的吃法了。
RM1.70可以解决一餐。RM1.70可以吃一碟炒饭。
不够饱?
RM1.70加一个杂饭的菜RM1= RM2.70
RM3 可以吃马来档口的杂饭, 饭+2个料
冷的时候,想喝热汤吃面的话
RM5.30 一碗面汤
昨天我不想吃饭,只想吃菜
在杂饭档叫了一碟菜,阿姨超好,给我一大碟,RM1 我就解决了一餐。

6)那里的人全玩世不恭,不爱读书?
我说如果你以为这里在上演流星花园的话,你就错了。我见到的人(sc faculty) ,都是认真上课的。我甚至还怀疑,他们为什么那么聪明。可是你说他们只读书也不对,也有爱玩的人。只要知道什么时候玩,什么时候认真,就够了。

7)我被环境改变了吗?
我还是我。我穿T-恤牛仔裤加球鞋。我没有名牌包名牌表。我想考好成绩。我想拿奖学金。
我不能否认,这里一定有些学生家底很厚,或许有些人只是来这里蒙混,可能他们每天的午餐都是我的价钱好几倍。可是这与我无关,我只要做好我应该做的,我可以做的。
与其说这大学是个大染缸,不如说这个社会是个大染缸。不管你去到哪里,你要清楚知道你要什么,你为什么在这里,才不会迷失。我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为求学。

YOLO



3 comments:

  1. Monash university 是政府的吗 ?
    Monash university 出名什么科系 ?
    谢谢回复

    ReplyDelete
  2. Monash University 不是政府大学,是私立大学。 药剂学和工程学最出色吧, 不过他们也有其他的科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