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中秋节之惊险万分



今天有数学考试,加上哥哥没有课能迟些载我去学院。不需要一早跟巴士去。就在哥的车刚上highway, 还没到Toll 前,我们差点发生车祸。
现在回想起来,可真的还是惊心动魄。
在高速公路有三条道。我们的车开在最左边慢速道,右手边有一辆honda。我没什么特别留意路面情况。
突然真的突然,右边的车不知怎么的180度转向我们这里。那一瞬间,傻了完全傻了。我只是觉得我的瞳孔放大看到一辆车正面朝我们方向来。我看见对方惊吓的样子。哥哥反应快,紧急刹车。
那一秒,我真的以为我们会相撞。
在那千钧一发的情况,两辆车在相撞前一秒停了下来。两辆车的车轮都冒烟了。
我们在各自车里面对面。他是个华人年轻人,车有粘着P牌。其他的,我是不太记得了,事发太突然了。

幸好我们煞得及车
幸好后面没有尾随的车或罗里
幸好没有摩托车在旁边
幸好我们都没有受伤

哥说
那个人是在转弯处拉起刹车剂
想要漂移
戏看得太多
然后哥说了一堆车的东西给我听
我是有点一头雾水啦
可是几个紧急煞车还是学了啦

意外意外意料之外
谁会想到在平行道路上
突然会有车失控转道
迎着你面而来呢

不管那男生是谁
不管看着这篇文章的是谁
大家一定要小心驾驶
不要在路上玩漂移
不要开过高速
不要罔顾自己和别人的生命
请照顾所有道路使用者

我还是记得若干年前
Mr Chua 说过的一句话
Kemalangan Tidak Berb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