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回忆录:一

这是一件小时候发生的事
可是我还是隐约记得

有一回,爸妈带我和哥去某个商场
忘记了细节
去干嘛
在哪
已经不记得了
或许是一年级的时候吧
或许更小

我记得
当时我们坐扶手电梯
要回停车场

我和哥哥走很快
爸妈在后面
没有太远也没有很近
突然
我和哥看见前方有一堆闪闪发亮的东西
好漂亮
好开心
我们跑很快
要去拿

我到了
很快速捡起了
很大块的一块
闪闪发亮真美

我很开心
我还转身手举好高
“看,很美”

忘了爸妈前后的反应
应该是来不及阻止我
只记得好像是妈很快来
我打开手
发觉已经流很多血了

原来它们是一堆破碎的玻璃
并不是我小时候以为的什么钻石,宝石还是珍宝

当时并没有觉得是什么启示
长大了想起
是啊,
外表看起来美丽的东西,或许会让我们受伤
或许会使我们一时蒙蔽而看不见事实
#回忆录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