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怡保--扫墓

不想多说
只说说那天星期六在怡保和亲戚们吃晚餐时候的一件事。
我的姨婆的女儿有两个孩子。请原谅我不懂得如何称呼。俩兄妹,大概7/8岁吧。那天吃完后,大人们就聊天,他们小孩呢就在那玩电话的游戏。他妈妈和爸爸的,两架iphone,他们俩手里一人一个。一开始我不以为意。之后,餐厅里,出现了2个向他们一样的兄妹,年纪应该差不多。不同的是,那两兄妹不是与家人来吃晚餐,而是自己到餐厅里一桌一桌卖夜报的。我看着他们,问了很多人,却只卖出1/2份。但最让我感触的不是这个,而是当两兄妹中的哥哥来到我们桌,他静静地站在我亲戚孩子他们那,看他们玩。我看得出他很想玩,可是却不可以。他一直站在那直到他的妹妹推了推他的手,示意他,他们该走了。哥哥望了望他们手里的iphone,最后带着妹妹一起走出了餐厅。

同样的年纪,同样的兄妹,可是却又不同的童年。我祝福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